2006-11-17

河濱公園單車夜遊

剛學會騎車的Mac 興致總是非常高昂, 在當全職奶爸的這週, 我每晚都得想出一些節目來消磨時間, 今晚他自己定了兩個選項: 去租"東京甩尾"DVD 來看或是出去騎腳踏車, 由於姑姑建議可以找Benny 一起去騎車, 因此Mac 選擇了騎車.

經過一番折騰(當然與Nicole有關)後, 父子倆跨上鐵馬出發了! 第一站, 先到Benny 那邊跟他會合, 可惜Benny 仍在趕作業當中, 無法跟我們一起去騎車.

原本計畫會合Benny 後就近到介壽國中旁的"滾滾滾溜滑梯公園"騎車, 但沒了Benny 的協助照顧, 想想, 還是少走一點市區吧, 而且Mac 也一直很想直接殺到河濱公園去; 就這樣, 經過我們父子倆三讀通過後, 來個大轉彎, 就往塔悠路上的六號水門騎去.

第一次"道路駕駛"讓Mac 有點緊張, 幾次硬生生地在人行道上往前面的行人屁股撞去, 或是直接吻上路邊的消防栓. 不過Mac 總是能夠展現大將之風, 若無其事地扶正車子並盡快跟上我的速度. 慢慢地, 他逐漸可以隨心所欲控制車速, 並且在慢速時仍保持平衡並控制好手把方向; 遇到前方有行人等障礙時, 他也學會了大喊"借過"或是響兩下鈴鐺聲並放慢速度通過.

經過了都市叢林的考驗, 河濱公園筆直的腳踏車專用道對Mac 而言已經不具有挑戰性, 因此我兩提高速度, 時而我在前面帶路, 時而讓Mac 在前, 我則在後方注意他的騎乘方式並適時給予指導. 晚間的河濱公園非常冷清, 只有零星幾個運動愛好者經過, 或許是騎車, 或許是跑步. 沿路上雖然不是都有路燈, 但由於今晚有些許月光, 加上旁邊高速公路的燈光, 騎乘起來不成問題.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當下我還是決定得去幫Mac 的鐵馬裝上後方警示燈.

在舒服的秋風吹拂下, 與對岸美麗華摩天輪的霓虹燈光加持, 居然, 我們幾乎騎到了大直橋下; 為了保留回程的體力, 我們決定在此折返, 對Mac 而言當然是意猶未盡, 但對我這坐三望四、小腹微凸的中年男子而言卻已經是最大的體力極限, 不得以, 只好以麥當勞行賄, 換取Mac 同意直接回家.

就這樣, 我們結束了今晚非常難得的單車夜遊經驗, 我想,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厲害喔彥霖!(拍拍手)我偷偷告訴你喔!昌杰之前會騎一點點腳踏車(兩輪),但是現在連騎都不想騎喔!對了!我有一個好消息喔!我和昌杰都有新腳踏車了!我的很貴ㄟ,美金60元ㄟ!下次再放到媽媽的部落格!

Peter 提到...

要Jacky 多努力騎吧! 美國騎車的環境比這裡好多了, 要把握. 告訴他Mac 說他要偷偷一直練習, 這樣兩年後就會比Jacky 厲害.

另外, 台幣兩千塊左右的腳踏車算貴嗎?

匿名 提到...

很貴很貴ㄟ!我這台還算便宜的了!不然隨便一台都美金八幾到一百多ㄟ!

匿名 提到...

彥霖真的很厲害!!
告訴他姑姑和叔叔在充滿綠蔭
過份平坦的德州小徑騎上45分鐘
屁股就快痛死了!!
不過
我有去南加州海邊騎一個下午的海岸步道
吹吹海風
逛逛市集
真的
很舒服 !!
您爺倆有機會來加州一定要去.

Peter 提到...

沒圖沒真相啦~
快點弄些照片來給大家看看~